飞鸟

画渣,新人写手,冷门cp爱好者

【太宰/无赖派三人组】下雨了

PS【 】里的内容来自文豪野犬汪,是回忆,黄玫瑰的花语是“我不会忘记你”,人物ooc预警

1.

下雨了,雨下得很大。

即使是隔着窗户,也能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与不时响起的远处雷鸣。

鹤见川的水大概又要涨了吧。

天晴后要不要入水呢。

太宰这般想着。

不远处,樱花被雨水打落,纷纷扬扬的,煞是好看。

太宰远远望着,忽然想到了现在已经是樱花的花期了。

2.

片片花瓣飘落在水中,渲染着粉色的河,没入水底的太宰即使睁眼也只能看见一片粉红。

花瓣在水中旋转,起舞,悄悄的溜到太宰身旁,黏住了他。

偶尔有些在风中凌乱,四处飞舞。

等太宰随波逐流,来到lupin酒吧时,他的身上已沾染了不少的樱花。

“诶,安吾,织田作,你们来的好晚啊。”

“快坐下吧。”太宰转头说道。

安吾看了看他现在的造型,笑了笑,“你今天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……”

“衣服湿漉漉的,刚从鹤见川出来吗?”安吾一边说,一边和织田作坐下。

太宰嗯了一声,跑到安吾周围转了转身,“你在仔细看看,我还有哪里不一样?”

安吾嗅了嗅太宰。

“今天没问题,而且,身上还有股樱花的味道。”

“樱花的话,在这里哦。”太宰指了指身上的樱花。

“安吾今天满意了吗?”太宰睁着blingbling的大眼睛歪头问道。

“满意什么?”

“诶!不是安吾说的,只要我们容光焕发,散发着清新花香味,你就满意了吗。”太宰一脸诧异,“啧,安吾,没想到你说话不算话。”

“我要惩罚你。”说着,太宰将自己身上的水洒在安吾身上。

“啊,织田作先生你也别幸灾乐祸了,快点阻止太宰啊。”安吾抓狂。

织田作看了安吾一眼,将头转走,头上的呆毛默默竖了起来。

“我也没在幸灾乐祸啊。况且不是你有错在先吗。”

“什么啊,我当时可是很明确的拒绝了,”安吾盯着织田作头上飘舞的呆毛,逐渐放弃了挣扎。“嘛。算了。”

3.

【“你的意思就是,只要我们容光焕发,散发着清新花香味,你就满意了吗。”太宰闪着blingbling的大眼睛,双手握拳放在前方。

“我才不要,太恶心了!”安吾一脸抗拒的反驳。】

4.

“jjangjjang,看,这是什么?”太宰提出一袋滴水的东西。

“是什么?”织田作配合问道。

“上次不是说了吗,我要请你们吃「新•超人营养火锅」吗。”

“哼哼,那可是很美味的哦。”太宰有些骄傲的说道。

“你那天做的那个焦黑的散发不明气息的残骸?”安吾一脸拒绝。

“是的是的,织田作不是说哪天我做给你们尝尝吗,就今天了。”

“那不如我们三一起做饭,各自带一种材料,然后放进锅里煮吧。”

“诶!安吾你不是说那是黑暗火锅吗?”

“没事,我来做就好。”

黑暗火锅就黑暗火锅吧,总比太宰的黑暗料理强,起码吃了不会死。

安吾默默想到。

“好吧。”太宰同意了安吾的提议,“我还没吃过安吾做的东西呢,是吧,织田作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诺,这就是我为你们准备的食材啦!”太宰扬了扬手中的袋子。

“那为什么它在滴水?上面甚至还有樱花花瓣。”安吾推了推眼睛,“你不会在入水时也把它带下去了吧?”

太宰假笑,“嘛,嘛,安吾就别在意这些地方了。你看看织田作,不什么也没说吗。”

“好了好了,让我们开始做吧。”

怎么能不在意啊!

安吾默默吐槽。

5.

“这是什么?安吾,你终于想不开了吗?决定把我们都毒死吗。”太宰指着安吾端上来的“不明物体”说道。

“安吾,你的心,好狠…….呜呜呜……”太宰假装转身抹眼泪。

“不是啊,起码我做的比你那天做的要正常许多吧。”安吾吐槽道。

“我尝过了,味道还不错。”

“诶,是吗,安吾不会毒傻了吧,不会吧不会吧。”

“太!宰!”

“好了好了,安吾别生气,我和织田作尝尝就是了。”

太宰小心翼翼的夹起里面的马铃薯。

这大概是马铃薯吧,我记得我买的就有。

太宰不安的想到。

接着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马铃薯放入口中,不加咀嚼便直接吞下。

“哈!烫烫烫!”

虽然马铃薯被煮的很软,不加咀嚼也可,但它毕竟刚出锅。

“呜,好吃。”太宰比了一个大拇指,“没想到安吾还有这种天赋,但比起我做的「新•超人营养火锅」还差的远呢。我做的可是非常美味的,好吃到眼珠子融化,脸颊飞出来。”

“太宰,那下次你再做给我们吃吧。安吾做的确实很好吃呢。”织田作淡淡开口,“下次教教我怎么做吧,我想做给孩子们吃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们给安吾今天做的这道菜命个名吧。既然是安吾做的,食材本来是做火锅的,那就叫‘安吾锅’吧!”

“怎么样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会取名字?”太宰扭着身躯问。

织田作回答,“是的。”

“嘛,总之,先干杯吧,庆祝这一天,也为了接下来的每一天。”

太宰举起酒杯。

“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6. 

【 “我们三个一起做应该会很有趣吧,各自带一种材料,然后放进锅里”太宰暗暗地说。

“那个被世人叫做黑暗火锅。”安吾大声吐槽。

“真是的,安吾,你别动不动就生气啊,稍微学学织田作啦“

“对吧,织田作。”太宰戳了戳织田作的脸。

织田作转头,“太宰,你手指戳到我脸了。”

啊!好想吐槽!

安吾心想。

“这个季节,火锅也很不错啊。好,就由我特别犒劳一下任务繁多的你们。”

“请你们吃「新•超人营养火锅」吧”太宰的眼睛闪着金色的星星,干劲满满地说道。

“满心都是不详的预感”

“这次是特别的好吃,是你从未尝过的奇迹美味!”

“我先问清楚了,你在里面放了些什么。”安吾看着散发着不详气息的火锅问道。

“不小心煮成焦黑的超人营养锅的残骸,加上醋和塔巴斯哥辣酱后稍微发酵,用我的温柔心意和爱掩藏起来。”

“没藏住!没藏住!”安吾冲太宰嚷道,“用这些材料怎么可能好吃呢”

“做饭就要靠爱啊。”太宰沉醉。

“你太信赖爱了,织田作先生你也快说说他吧。”

织田作放下酒杯,疑惑的问:“嗯?不好吃吗?”

安吾一脸震惊,“哈!刚才哪句话让你相信他了?”

“你问我…….当然是……”织田作想了想,“太宰说了好吃啊。”

“就是这句。”

“哈。”安吾无语。

“没错安吾,那可是非常美味的,好吃到眼珠子融化,脸颊飞出来。”太宰一脸兴奋。

“说反了,反了。”

织田作叹了口气,“太宰,哪天让我们尝尝吧。”

“当然啦。”太宰欢快的回答。】

7.

“太宰先生,太宰先生?”

“嗯?”太宰睁开迷蒙的双眼,嘴角还挂着一丝微笑,“是敦啊,怎么了吗?”

“太宰先生,雨停了。”中岛敦顿了顿,“你不是说雨停后叫你吗?”

“嗯。”

太宰向外望去,樱花已落了一地,有些飘飞在空中,有些顺着河流流动,一如梦中的场景。

一束带着雨水的娇嫩黄玫瑰被放在了一座墓碑前。

织田作,我做的硬豆腐,真想再让你尝尝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