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鸟

画渣,新人写手,冷门cp爱好者

《关于首领宰和织田作假装互不认识的那些时间》

原故事:(这个太太写的好,大家快去看,已征得太太同意了)@桑树不吃桑葚啧 https://shenran82933.lofter.com/post/318fc989_2b5c32735

人物ooc预警

补写/改写:在太宰还未来到武装侦探社时,江户川乱步正眯着眼靠在椅子上,手里还拿着些粗点心。

忽然,他睁开墨绿的双眼,砸了一下嘴说道:

“织田作,等会会有一个人来找你,你就当做不认识他就行了,平常心。”

织田作之助有些不解,但还是听从了乱步的话。

“嘛,要不是看在他为横滨做的事上,名侦探才不帮他呢。虽然他也不是为了横滨......”乱步小声嘟囔着。

不一会,敲门声响起。

“您好,是有委托吗?”贤治打开门问道。

门口的人犹豫了一下,“不,我想找一个人。”

“他叫--织田作之助。”

“是织田先生啊,稍等,织田先生在帮芥川处理事情,不介意的话,您可以进来坐坐。”贤治侧了侧身,邀请门外的人进来。

那人稍微躲了一下,最后拒绝了。

他决定在门口等待。

万一被人点出身份就不好了,他默默地想着。

况且我只是想见他一面,没必要发生太大的关系。

等待的时间是如此漫长,他仿佛已经等了许久,等了整整四年。

一头红发的男人渐渐走出了门外,他的手微动,似要往风衣里拿什么东西,最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淡淡开口道:

“您好,请问你是......?”

门外的男人看着他有些恍惚。

他和“记忆”里一样,却比“记忆”里看起来更加平和。

沉默蔓延。

男人顿了顿,哑声开口道:

"我是.....我是您忠实的读者,非常喜欢您的作品,很抱歉贸然来访,我叫--太宰,太宰治”

织田作之助愣了愣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我忠实的读者吗,谢谢你对我小说的喜爱。”

“那是因为织田作的小说值得。”

织田作之助笑了笑,没有回答。

他应该没有怀疑,太宰治在心里这般想着。

太好了,要是能和织田作一起去lupin酒吧就更好了,我还想把我做的硬豆腐分享给他。

但,这样也足够了。太宰治这般想着,低头勾了勾唇角。

织田作之助往前走了几步,转身关闭了武装侦探社的大门。

“我接下来要给社员们买点东西,要一起吗?”织田作之助问道。

“好啊。”太宰治有些高兴。

“不过织田作这个称呼......”

“啊,织田作难道不觉得这个称呼很棒吗?完全是超级超级有特色的称呼啊!”

“只是觉得有些意外,因为是第一次被这样称呼。”

“那我以后都喊你织田作,织--田--作。”

“太宰。”织田作之助无奈的笑了笑,脱口而出他的姓名。

那时候,织田作觉得这似乎有种令人熟悉的心安,但,他是......

太宰治继续在夕阳下吵闹着。

他分享了他许多生活中趣事,明明是第一次见,却熟悉得像多年老友。

太宰还问织田作之助的生活日常,他们谈了很多,织田作的小说,和收养的孩子。

“......那些孩子一定给织田作添了不少麻烦吧。”

“是这样,不过,孩子们都很听话,芥川虽然看起来脾气不好的样子,但是心地确很善良呢。”

“是嘛,看不出来呢。”

“是啊,当我看到太宰的第一眼,就觉得太宰是个好孩子,就像芥川,像我收养的那些孩子一样。”

当时差点就放松警觉了呢,织田作这么想着,却没有开口。

我......是个好孩子?

太宰怔住了。

“和太宰相处就像和认识了很多年的友人相处一样自然呢,就像那种就算不会经常联系,也不会淡化感情,偶然碰到了便一起聊天一样。”织田作之助淡淡的笑了。

“那太宰的工作是什么呢?”

“我啊,我是社畜啦,一天到晚都在工作什么的,好辛苦啊织田作。”太宰治大声抱怨着,边说还边掀起刘海将发际线指给织田作看,以此来证明他当社畜时有多辛苦。

“是很辛苦,太宰要记得多休息。”

太宰点头示意,接着便渐渐沉默了。

买完东西后,时间像赛跑一样,一下就过去了,分别的时间还是到了。

"要再见了织田作。”

要见不到了织田作

“再见太宰”

“再见”

却不能再见

“织田作,你写的小说一定要大火爆哦--虽然我可能无法看见了。”

“织田作--”

织田作之助不知为什么,突然觉得他需要一个拥抱,所以,他上前几步,轻轻的将太宰拥入怀中。

“嗯,我会的,再见了,太宰。”

啊,什么嘛,再见了,织田作,再也不见。

夕阳将他们两人的影子拉的很长,就好像他们仍在同行似的。

织田作之助忽然回想起江户川乱步的话:

“用心去感受,看他是什么样的人,而不是用传闻,当然,传闻也不一定是假的。”

“就当第一次认识他,第一次听说他吧,他啊,也只是个....”可怜的孩子罢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